首页 | 最新消息 | 中心概况 | 管理体系 | 实验体系 | 资源下载 | 教学心得 | 示范中心 
欢迎访问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最新动态>>正文
 

我中心老师参加2017智慧校园广州论坛
2017-11-13 16:13  

  2017年11月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微服务·大智慧——2017智慧校园广州论坛”在广州召开。论坛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转变,推进智慧校园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创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岩等到会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382所高校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图1 论坛主题“微服务·大智慧”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举办的,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高校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高校在信息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此他提出了建设思路和对策建议。

 

图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教育创新发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引用了大量的国际国内典型案例和数据分析,从背景与机遇、实践与探索、趋势与展望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数据支撑下的教育新生态建设与创新发展。他重点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大数据驱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实践与探索,如数据驱动下的个性化学习、数据驱动的教育信息化监测、数据驱动的精细化科学决策、数据驱动的精细化管理、数据驱动的教学管理评价创新、大数据支撑下的教育大科学研究、面向科教结合的教学创新等。

 

图3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作主题报告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岩作了题为“基于国家数据平台的高等教育质量常态监测”的报告。她重点介绍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在服务院校评估、专业认证、满意度调查、决策参考、常态监测、质量报告、多维排名及国际认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外,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分别围绕“微服务·大智慧”这一主题,就大数据技术手段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管理及应用进行了实践经验分享。会上,联奕科技、华为、阿里等企业围绕服务智慧校园建设,建立大数据管理平台,进行了案例分享。

  我中心网络管理部和信息系统部共有五位老师参加本次论坛。通过参会,他们了解了国内外智慧校园前沿技术研究的进展,了解了国内外最新的相关产品,学习了国内高校在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他们表示,回校以后将继续研究会议材料,将获取到的知识投入工作当中,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多出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信息中心实验教学部       广东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Email:dj@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9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