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中心概况 | 管理体系 | 实验体系 | 资源下载 | 教学心得 | 示范中心 
欢迎访问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体系>>规章制度>>正文
 

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学生上机实验守则
2010-06-02 15:54  
  实验秩序守则
    1.教学计划内学生上机应遵照《上机实验安排》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实验室上机;教学计划外学生上机实验,须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意,并按学校规定,交上机票上机;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意,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
    2.上机实验必须持本人有效资格证,按指定机位上机,每证只准本人上机,无证谢绝进入实验室。
    3.教学计划内学生应提前5分钟到达指定实验室,迟到十分钟以上不得进入实验室,实验结束时间到达后必须尽快离开实验室,以免影响下一班级的正常实验。
    4.上机实验者必须衣冠整洁,不许在本实验室内穿私人拖鞋、背心;进入实验室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打闹,不准随地吐痰、抽烟、乱丢纸屑和杂物,不准将食品和饮料带入实验室;雨天上机禁止将雨具带进实验室内。
    5.不许在实验室内观看传播黄色及反动的图片、资料等信息;不许在实验室玩任何私自装载的游戏。
    6. 实验结束时应将设备(包括主机、显示器)正常关闭、凳子摆放整齐,并认真如实填写《仪器设备使用登记册》。
二、设备使用守则
    1.实验时应首先检查所用设备是否完好、丢失,若有故障或丢失,应及时报告实验指导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
    2.实验期间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未经许可,不得自行拆卸、插拔设备。不得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设备及用品,不得将任何非本人物品带出实验室。
三、实验操作守则
    1.教学计划内学生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有目的地进行实验。
    2.实验时必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指导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3.教学计划内学生在正常安排的实验时间内,要按教师布置的实验内容进行实验,未经实验教师同意不得做和当次实验不符的内容。当次实验做完后,应将本次实验所编程序及结果存入本人账户或软盘,上交或等待教师检查。若需填写实验报告,应认真填写实验报告,交给实验指导教师批改、登记。
    4.妥善保管自己账户名称、密码。
四、环境安全守则
    1.个人账户只允许存放和本人实验有关的内容。
    2.若本室发生诸如火灾等重大事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在值班教师的指挥下按次序撤离。
五、惩罚
    1.对违反实验室规定和纪律的同学,将违例情况记录在案,并视情节对当事人进行口头批评教育、扣留资格证、写出书面检查、通报学生所在系或学生处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处理等。
    2.如果因为违反本守则及实验室其他规章制度而造成设备的损坏、丢失及其它重大事故,要根据损失情况,按有关规定予以赔偿,并上报学校进行处罚。
    3.属于盗窃、破坏行为的上报学校保卫处进行处理。
 
 
                                                             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 
                                         二○○六年十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信息中心实验教学部       广东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Email:dj@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9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